2009年1月11日星期日

叶新田致词中途遭青年殴伤入院




新纪元学院今天举行的第十届毕业典礼爆发打人事件,使到新院风波又节外生枝!董总主席叶新田在致词时,突然被一名华裔青年挥拳殴脸,造成叶新田鼻子当场血流如注,全场师生及嘉宾为之错愕。现场目击者告诉《当今大马》,新院理事长叶新田是在今早10点开始致词不到5分钟,突然出现一名身穿绿色工作人员服饰的青年走上台,似乎是要为他调整麦克风位置。“金蝉脱壳”逃之夭夭不料这名青年却突然向叶新田鼻梁挥打一拳,然后就从后门窜逃。虽然在事发后坐在台下的5、6名新院董事迅速紧追其后,想要逮捕肇事者,但是该名行凶男子却上演“金蝉脱壳”的手法,把显眼的绿色衣服脱掉及丢弃一旁,疑是已从偏门逃之夭夭。遭到殴打的叶新田,不得不中止致词,并由新院职员把他扶到后台疗伤,稍后更被送往医院。在爆发打人事件后,仪式一度暂停,但是较后新院副院长莫顺宗接着代表候任院长潘永忠紧接致词,顺利完成毕业典礼。现场也有未经证实的消息,宣称肇事者是过去的新院毕业生。

非常遗憾看到这样的新闻,华人子弟为什么不能够通过更文明的方法来处理事情呢?谁是谁非也不是用拳头来解决,让我们华社陷入不义之中,学院事应该可以更加温和处理。
對于暴力行為,我們都應該有一致的立場,既不包容,也絕不妥協──打人者更必須為他的愚昧行為付出代價,負起法理上的一切責任。

更何況這種事情是在新紀元學院畢業典禮上發生,更加叫人痛心不已。

華社盡一切努力辦好華文教育,目的不單止要把華裔子弟栽培成高級知識分子,也有責任把華裔子弟教育成知書識禮的謙謙君子,而不是凡事講求拳頭暴力的不法之徒。

如果一切問題可以通過拳頭解決,世上那么多糾紛,只須擺出擂台陣就可以擺平了,還需這么麻煩嗎?

但是事實上卻是行不通,暴力手段只會令到事情更加複雜,更加“剪不斷,理還亂”。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