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0日星期五

马华能不能像台湾国民党般的咸鱼翻身?


昨晚在一个机缘巧合下,与马华数个地方领袖吃饭交流,谈到马华未来前景,台湾国民党被民进党在九年前一举取下山城后,经过八年抗战,卧薪尝胆,奋勇抗战,去年才经由一位有魄力,健康形象,站出来取代贪污枉法八年的陈水扁总统。

马华又要经过几个八年抗战才能站起来呢?其中一位拿督K说:马华在马来西亚并不能和国民党相比,国民党胜了选举后是执政台湾中华民国,拥有国家执政权,国家资源分配权,马华即使胜了全国大选,但是在国家执政权,国家资源分配权,却在巫统权力下,每每事项都要获得巫统的首肯,或必须和巫统协商,这样的政党又如何能够在大选时让选民投下神圣的一票?

马华惧服在巫统的影子下,适逢巫统党选,巫统纪律局主席东姑礼道胡丁提出证据指莫哈末阿里的政治秘书兼代理人赛顿涉及金钱政治,导致署理主席候选人莫哈末阿里不得参选党内任何巫统中央党职,其实纪律局也没有马上就此案件向莫哈末阿里斩首示众,只是蜻蜓点水般的点到为止,甚至侯任首相也拍胸膛保证其首长职继续保留。奇怪的是既然已经有证据证明其代理人涉及金钱政治,只要找出他的钱是从哪里来的?为何这样多现金付出,其中动机在哪里?

巫统驸马爷凯里先生同样涉及宴请巫统中央代表,虽然只是接受口头警告,马青党员在全国国阵青年团内又如何面对合作伙伴?马华又能够接受这样的政治结盟伙伴吗?马华的立场是什么?

马华不能再说这是巫统内部的自家事,因为莫哈末阿里的首长职一旦没有撤除,将会连累马华在选民的看法,在同样一个旗帜下的国阵里,马华在马六甲州必须听从一位巫统中央纪律局指控涉及金钱政治的领袖,马华又如何面对马六甲州子民?又如何面对全国马华清廉的党员?

2009年3月9日星期一

博友征信到瓜雪半日游

博友陈征信带了一班青年朋友来到瓜雪半日游,先是在电话联络知道会在38妇女节下午五时左右到瓜雪皇家山脚下,路见要鸣早就截停这班青年,等我数分钟到后,耀棉已经准备好登上瓜雪皇家山的拖车票卷,一行人就随着美丽的卡通车上山去。到皇家山的炮台听了路见要鸣的大炮后(皇家山大炮的历史)还看了一百多年前的灯塔,和皇家山的断头台(因为没有资料,所以耀棉和我都吹不出大炮来),徒步走下山腰就到雪州苏丹祖父和太祖父和太太祖父的皇陵,瓜雪的优美故事景点灯塔和苏丹皇陵都大门深锁,不得其门入。


随著美丽的夕阳我们一行人就到著名的瓜雪河边海鲜楼(亚友的店)点了鲜美大螃蟹,大虾,大鱼大肉,大竹碳,不过正值月圆之夜,海水低潮,鲜美的大螃蟹肉质也萎缩了,竹碳也缩小许多。

无聊的青年徒步下山......................


不知死活的年青人,胆敢站上断头台上拍照



路被倒下的树截断,只好徒步爬上山


吃完新鲜海鲜后路见要鸣另有约会,我就带这班青年朋友去甘榜关丹看螢火蟲。这里是全世界最大的萤火虫聚集地之一。夜晚时分,这个河口就会聚集了大量的萤火虫,游客可以乘坐小船尽情观赏。这类夜游观赏萤火虫的旅游活动,非常受到欢迎。旅客可以轻易的在这里的码头租到“小舢板”或小船。此座码头亦是一个手工艺品中心。
月亮刚形成时是看萤河最好的时间,就是农历月尾或月初,因为刚好是涨潮,水位可以提升到红树林平行,伸手就可以接触到红叶和萤火虫,月初没有月光也正好托出萤火虫的微量光。可惜38妇女节刚好就是月亮已经形成,正值河水低潮时,美景已打折扣,就约定下次等月初时才来和萤火虫零距离接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