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8日星期一

15天241宗死亡车祸,夺265命7年来最高

为期15天的“态度行动20”昨日结束,全国共发生241宗死亡车祸,265人命丧虎口,这也是7年来死亡率最高的一次。

我们尊敬的交通部长在那里?这是另一项马来西亚“能”的创举。有职务不去理,空领干粮,利用公职方便,每一天赶着汇报会,接近中央代表的交通部长,您做什么事情这么忙呢?

2009年9月21日星期一

旅游度假七天

早已安排在开斋节假期休闲度假六天,会到杭州上海充充电。
祝大家开斋节快乐。

2009年9月20日星期日

中委会骑劫了中央代表的特大


919的中委会骑劫了921位中央代表的特大,已经呈上要求召开“推翻会长理事会的议决开除蔡细励党籍”的特大,昨天匆匆忙的召开919中委会,修改判词成为冻结蔡细励党籍4年,总秘书已经正式发信召开特大,蔡细励也决定交由特大的中央代表议决他的去留,中委会是不需要在对会长理事会的议决作出修改或减刑,这就显示中委会企图影响中央代表在10月10日时投票的游离票,明显的是害怕在1010特大的审判,想要拉回翁总的同情票。

判处冻结4年党籍的中委会是不公正的,中委会的任期是2008-2011年,而对蔡细励的冻结令直达2013年,跨越两届中委会的权力,要蔡细励置于死地,不让蔡细励有翻身的机会,这是中央代表不能接受的跨越两届的滥权中委会。

中委会的决定显示,它涉及严重利益冲突,公开踩踏党章,骑劫党权占用党意,不是一个恰当的论坛,可以解决马华纷争。

2009年9月18日星期五

老大的大将之风


劳师动众,大费周章要求2377位中央代表千里迢迢来作出决定;
决定是否对翁总投不信任票;
撤除开除蔡细历党籍;
保留蔡细历的署理党职.


对于结局相信就会首个提案翁总将会以少数票过关,接下来的四项提案蔡细历将会以大多数胜出,同样马华将回到起点,一个总动员的特大会否留翁保蔡也只有中央代表才知道?

说到底马华到了这个地步,翁总应该是时候好好自我反省,身为党的最高领导人,为什么要2377人为你做出这样的决定,为什么你没有能力做好老大的任务,却要召集2377名中央代表为你解决这样容易的事?马华难道不会做其他的事情吗?

作为一个领导人,做大事的人,是有很大的智慧去解决党内的纠纷,必须想方设法来化解双方的心结,老大要有大将风范,而不是利用旧光碟来开除异己。

在团体组织里,当你被分配到某些小组时,如果当中有一个你很讨厌的组员,身为主席的必须想办法克服,化解纠纷,而不是开刀砍人,或向全部社员呛声让他们从新选过,在组织中,如果对方不予合作,主席是否要想办法了解、关心。否则输了整个组织就没有回头路,马华是一场团体,不是个人赛,选择砍自家的兄弟,不如花多点爱心去爱自己兄弟。

真的付出了爱也没有办法感化,起码赢了众弟兄的心,做大哥的就是要有大将风范,要不然我也可以做大哥啦。

2009年9月14日星期一

蕹菜协商其中的提案

翁派代表之一的中委颜炳寿(左图)表示,翁派只有一项提案,即对总会长的领导投信任票,并确认马华会长理事会,是依据党章对蔡细历采取行动的议决。

蔡派在有关投总会长不信任票是不妥协的,因为他们坚持,921名中央代表签名要求开特大,就是对翁诗杰的领导不信任。然而,翁派或不会接受这项提案,在蔡派不妥协的情况下,这项议题就将「难产」。接着,则是翁派要求接纳会长理事会开除蔡细历党籍的议案,而蔡派则是要恢复蔡细历党籍,若两派针对「字眼」僵持,特大「二合一」料不能落实。

翁派当然不会接受被投不信任票啦,同时要求接纳会长理事会开除蔡细历党籍的议案而言,其中的关键就是要把翁诗杰开除蔡细励党籍的决定,由全体会长理事会负责。

明眼人一看就知道老总葫芦里卖什么药,想要抱着全部会长理事会成员一起过关。

蔡细励的特大就是投翁总一个人的不信任票,和恢复蔡细历党籍和党职,同时确保发起人和签名的代表不会被秋后算帐。

晚上九时更新:
翁派全盘接受蔡派的五项提案,特大没有代表辩论,没有领袖总结。
只是所有的议案必须逐一获得中央代表投票通过。

2009年9月13日星期日

人身攻击就不对


马华总会长拿督斯里翁诗杰说,遭开除马华署理总会长拿督斯里蔡细历对「马前卒」、「鹰犬」或「狗腿子」之词一知半解产生误解,而他并没有骂拿督斯里蔡细历医生是「狗」。
他表示,蔡细历相信是通过第三者转述,再加上其中文造诣不深,才会对有关的词产生误会。

遭开除马华署理总会长拿督斯里蔡细历重申,马华总会长拿督斯里翁诗杰说他「是一条狗」,并非是自我的诠释,而是由沙巴州马华区会领袖的转告。
他指出,翁诗杰称他为「一条狗」,并且要用马华纪律委员会「砍掉这条狗的头」的言论,是前者在与沙巴区会主席交流发表后,由沙巴州领袖在当晚致电告知他本人。
「这并非我自己的诠释,是沙巴区会主席向我表达不满所转述的言论。」
因此,蔡细历也揶揄翁诗杰,或许翁所指「华文造诣不高」是指沙巴区会主席,而非他本人。

「马前卒」旧时指在车马前奔走的仆役,现指为人效劳、跑腿、供人差遣的人
出处:一为马前卒,鞭背生虫蛆。
「鹰犬」猎逐猎物的鹰和犬,喻供驱使奔走的人,多指权贵豪门的爪牙
出处:观鹰犬之势,极鎜游之荒。
「狗腿子」即走狗,为恶势力效劳帮凶的人
出处:一路往回走,总觉得背后有狗腿子跟着,提心吊胆。

总会长说"蔡细历那条狗腿子,我要砍掉!"
总会长开腔杀出话来:"一辆车只有一个Steering(驾驶盘),我才是操盘者。"
"首相施压就是为了蔡细历,这样下去,巫统就成为总会长!"。

身为总会长口不择言,对党内老二同志指成为人效劳、跑腿、供人差遣的人,供驱使奔走的人,为权贵豪门的爪牙即为恶势力效劳帮凶的人。这样的指责不就是贬低自家的党同志吗?

作为一个全国总会长不修口德,出口成脏。所谓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堂堂一个总会长连对自家同志最基本的口德品行都不能掌控,心中厌恶某人也不在话下,但是总会长可以胡乱发言吗?

"我告诉你们,我是政治流氓,我无论如何都要弄死他。我会叫纪律委员会斩掉他!"
总会长一指神功直达苏诗登头上:"你去传话给蔡细历,我要砍掉他!"。

2009年9月11日星期五

老总为何要交代呢?


马华总会长拿督斯里翁诗杰指出,他不曾说过要把巴生港口自由区(PKFZ)弊案列为特大提案。
针对蔡派以政府特工队接管PKFZ调查工作,翁派没有理由把它纳入特大提案的指责,他今日(周四,9月10日)接受《星洲日报》访问时,驳斥有关说法。
他透露,PKFZ事件只是作为特大中“马华坚持反贪腐”的一个“缘由”。
马华反贪腐坚持到底他表示,即使PKFZ调查工作已由政府特工队接手,马华反贪腐及揭露弊案的工作,还是必须坚持到底,并不会因此而有丝毫动摇或松懈。
他强调,凡事涉及到公款及公众利益的事情,马华都必须以人民的权益为依归。
他表示,周四马华在P KF Z事件的立场,就与当年他揭露华小3万变3000的原则是一样的,不会因为他不是教育部长就视而不见。
“难道说交给政府首席秘书领导特工队来查弊案之后,马华就不应该继续反贪腐吗?”

总会长说什么都可以啦,当时传出来的提案是
(一) 寻求中央代表全力支持总会长彻查巴生港口自贸区舞弊案;
(二) 寻求中央代表全力支持会长理事会开除蔡细历的纪律行动。

总会长也没有说什么这不是我翁特大的提案,在雪州汇报会口口声声说,要求中央代表的支持去抓西港最大的恐龙,听好来!不是大蛇而是大恐龙。

今天政府特工队接管PKFZ调查工作,老翁失去功力后,却说我几时说过:寻求中央代表全力支持总会长彻查巴生港口自贸区舞弊案;这都是你们自己套上去的。

我们的老总就是这样的。有理由就是他讲的,撞墙壁时就不是他说的,我们又何必要他向我们交代呢?

2009年9月7日星期一

国庆日三人球赛圆满结束。(附图)


马青瓜雪区团、瓜雪县篮球协会和青团运瓜雪县会昨日 在瓜雪市镇联办国庆日三人篮球赛,获得来自雪州各地爱好篮球运动者组队参赛,总共获得78支队伍参赛,赛场上气氛热闹翻腾。
由马华瓜雪区会主席陈章成工程师代表青年体育部副部长黄日升主持开幕及开球礼。

其中引人注目的女队
球赛开始啦。
好晒的太阳。
六个球场同时进行比赛。


温柔的救伤队员,破皮也值得啦。 更多照片在 http://www.friendster.com/viewphotos.php?a=397554688&uid=34889051

2009年9月5日星期六

分派预防A型(H1N1)流感 的口罩和喷务型洗手液







马华八丁燕带商业中心支会主席何长流今日和育智华小董事长张垂淦 、校友会主席林国杰及家协理事黄珍妮一起到镇上育智华小分派学生预防A型(H1N1)流感 的口罩和喷务型洗手液 ,由吴淑明校长接领 。

据何长流指出 ,小学6 年级 UPSR 将在下星期二开始进行考试 , 考生和全校其他班级的学生,在这个时候都必须更加关注健康和随时保持个人的卫生,确保考试顺利进行 。他说 , 这些口罩共 1800 个及60支喷务型洗手液是通过马青区团的协助,向马青总团申请获得的。八丁燕带育智华小有250 名学生 。

育智华小加协主席黄佩玲非常感谢何长流和董事长张垂淦等关心学生的健康 。她因有要事在外坡未克出席当天的赠送仪式。

2009年9月1日星期二

中央代表的选择题 #¥%@&…%ζεδД×)~!

(一)寻求中央代表全力支持总会长彻查巴生港口自贸区舞弊案;
(二)寻求中央代表全力支持会长理事会开除蔡细历的纪律行动。

对不起,由于我是总会长,今天的选择题只能有一个相同的答案,


就是

A全力支持总会长彻查巴生港口自贸区舞弊案;
A全力支持会长理事会开除蔡细历的纪律行动。


或是

B反对总会长彻查巴生港口自贸区舞弊案;
B反对会长理事会开除蔡细历的纪律行动。


中央代表的选择是 #¥%@&…%ζεδ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