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7日星期日

回教党由始至终的坚硬立场。

回教党的理念我不赞同,但是他们的精神与毅力是值得借镜的。
他们只有一个目标,夺下中央政权,全面实行回教法。
即使和公正党,行动党联盟后,从头到底也都没有转弯抹角,也没有借一步说话,直截了当告诉选民,回教党一旦执政中央政权,将全面实行回教法,不管选民支持不支持(回教党)都是这样坚硬的立场。
不像公正党的烈火莫熄,从头到尾都只是为了安华一个人。
或是行动党为了上位夺得政权,不惜撕下脸皮,委曲求全,
祈求与回教党,公正党明修栈道,暗渡陈仓。

2011年7月16日星期六

瓜雪县篮球协会与青团运瓜雪县会联办瓜雪、沙白及乌雪县篮球公开赛。



瓜雪县篮球协会及青团运瓜雪县会联办瓜雪、沙白及乌雪县篮球公开赛,预定于2011年8月5日(星期五)开赛,球赛地点为瓜雪室内体育馆。由即日起开始接受报名,至7月29日截止,逾时恕不受理。

左起为马乔声、郭艾芳、曾玮萱,何长流、林禁良、徐金栋、王键源和苏文彬。


只限瓜雪县、沙白县和乌雪县居民参赛,球员资格依照登记地址为准,只要球员身份证地址是有关县的居民,就有参赛资格。有意参赛的队伍可联络:郑延勋(012-6722981)/ 马乔声 012-2640228/王健源 (013-3527253) 。为了让机会年轻球员参赛,每支队伍必须最少有四位19岁或以下球员,如该队伍拥有8位19岁或以下球员,只收报名费半费。

瓜雪县篮协会长兼筹委会主席林禁良表示,这一个赛会主要是提供平台让三县球员有机会互相切磋球艺,借此以提升瓜雪、沙白及乌雪三县的篮球水平,也让本区球员有机会参加更多的赛会。他吁请三县商家或社团组织踊跃组队参赛。
他希望是项赛会会获得各县爱好篮球运动的选手们参赛。






2011年7月15日星期五

行动党的政治责任

在行动党事前完全不知情之下,吉打州务大臣阿兹占宣布,州内娱乐中心业者斋戒月期间都必须暂时停业,连吸引无数外国游客的旅游胜地浮罗交怡亦不例外。
行动党不知者不罪,但在事后没有实时和明确表态,含糊以对,这是令人惊讶的。在大是大非之前,一直以来坚持反对回教化政策的行动党,竟没有勇气采取行动捍卫非回教徒的权益和本身的原则,将动摇选民对民联三党合作模型的信心。
更离谱的是,公正党籍的吉打州行政议员林思年事后声称,斋戒月禁止娱乐活动是于1997年通过的吉州法令,当时执政的国阵政府在制定这项州法令后,一直没有落实,现在才把此法令的罪名套在民联身上。
这个狡辩说词可谓强词夺理,换个说法,若民联上台执政中央政府,以前由国阵所制订的内安法令、紧急法令、出版法令等,亦可照用不误,而罪名全可推到国阵头上?
公正党无力反对回教党悍然行事,用颠倒是非的说词来脱罪,对比起最近发生的大集会争议,公正党岂能义正词严指责另一方黑白不分?
槟州首席部长兼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也在打太极,指槟州民联政府不会向吉打州民联政府看齐,槟州娱乐场所在回教徒斋戒月期间不会停业。但是,代表行动党的林冠英要如何向吉打州的非回教徒选民作出交代?
实际上,吉打州民联政府并非第一次推行回教化政策,从拆除宰猪场风波、增加土著购屋固打制,以及要求非回教徒小贩跟随回教徒在祈祷时间休息15分钟等,都已直接影响到州内的30%非回教徒。
在这个回教徒占多数的国家里,半个多世纪以来各族都能和谐共处,是建立在互相体谅与尊重上。在任何一个国阵或民联执政的州属,非回教徒都尊重回教徒的权益和禁忌,同样的,回教徒也没有干涉华裔或印裔的宗教庆典,例如,每一年的农历七月,华人在街头的公共场合拜祭“好兄弟”,从未受到执法当局的取缔。
回教党政府执行有关斋戒月的州法令,已超越了联邦宪法,剥夺宪法赋予非回教徒的各种自由与权益。民联三党若不能在这项课题上达致共识,并取得实质和长远的解决方案,行动党责无旁贷。
这不是鸡蛋里挑骨头,而是行动党必须面对和承担的政治责任。
(光明日报/泼墨‧文:戴志强)

2011年7月11日星期一

瓜雪苏丹阿都阿兹国中华文学会与瓜雪青团运县会联办夏日生活营




瓜雪苏丹阿都阿兹国中华文学会与瓜雪青团运县会联办夏日生活营,由马青瓜雪区团团长刘​亚强主持开幕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