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0日星期四

雪州國中華文教師聯誼會‧吁董總取消926行動


雪州国中华文教师联谊会针对董总主席叶新田號召,926往国会拉布条抗议教育部副部长拿督魏家祥博士的举措,表达强烈不满。理事会会议一致通过要求全国董总领导层取消926行动。
他们认为董总號召的926行动,对华教问题没有丝毫的益处,反而会令华教问题更难处理。我国独立至今,华教仍有许多课题待解决,大家需要平心静气地解决问题,这才是正確解决问题的方向。
联谊会主席戴庆义校长表示,自独立以来,华教问题层出不穷!有智者皆晓谁乃主要决策者,但为自保,却常把矛头抛向教育部的华裔副部长!他说,魏家祥副部长自背负这重担后,对解决华教问题不遗于力,更无惧赴汤蹈火!他强调我国有智慧的华裔,皆理解魏副部长乃敢怒敢言者,也是历届教育部副部长中最有冲劲,最有学识者。他积极解决华文师资问题,为华小、国民型中学争取拨款直接存入董事部户头,为独中生争取奖学金等.试问,有功于华教的副部长却被有个人议程的人士强数不是,强被冠上有罪之名,强迫引咎挂冠!天理何在?”
副主席薛扳文表示,董总若对华教课题有不满,应针对体制和政策方面,向首相拿督斯里纳吉,以及副首相兼教育部长丹斯里慕尤丁反映,926行动,不但于事无补,反而损害了华社及各教育团体的精诚合作的精神。
联谊会秘书余燕沁说拿督魏家祥博士自上任以来,为华文教育所付出的是大家有目共睹的,从华小临教问题到成功申办关丹的独中,翻开拿督魏的成绩单,成功的案例已数之不尽。如今,华社因那一小撮人的不满,而闹得满城风雨,令华人的华教天空更是乌云密布,布满荆棘。“华人为华教献身,是义不容辞的事,恳请大家深思,别为了凑热闹而当了华教。”

财政王金凤呼吁董总取消926行动。她说,华教乃民族大业,岂能由一人担当?“魏家祥肩膀再宽,亦无法担起典当华教的罪名!更何况他已尽责,为华教鞠躬尽瘁了!”
理事林永康表示魏副部长是一位称职的副部长。他说,自从他上任以来,他敢怒敢言的作风让一些人又爱又恨。教育部拨款直接交到董事部手中,是过去不曾发生过的。董总在新纪元学院召集的大会 ,他明知道与会肯定会遭到一部 分人的为难,却毅然出席。这在在说明了,他不是一个逃避责任的副部长,毕竟有时候有些东西并不是他说了算。
http://www.sinchew.com.my/node/261650?tid=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