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2日星期日

哎呀!家里进水啦。

今天中午过后,天空气象急速转黑,迅间风云变色,整个天空满布黑云,风速强大的惊人,几分钟后,天空下起了倾盆大雨,再加上六十风里以上的强风,我也即刻关上电脑,走出店前看着风大,雨大,雷大的无情雨,还没有静下心情来就听到孩子在店屋后大声喊叫帮忙扫水,急忙走到屋后看见污浊的黄泥水从店屋后的一个小沟渠盖涌起,开始还是小小,慢慢的流出,没有到五分钟就遍布整个后厅,马上找出雨水塞住不流的原因,走到最后一间边屋才看到整个沟渠满布雨水,像细水长流般就是涌不出大沟。

前后不到10分钟,眼看沟渠的水直接流到我的店屋内,一家大小就忙着扫水出门,可惜人力还是不敌大自然,迅间整间店屋就遍布满污水,雨水,汗水,30分钟后雨渐渐小了,风也停了,我的家也进水了,
唉!无奈望着天,叹叹息把头摇。


好大雨,好大水,马路和沟渠也分不出。

可怜的受害人,无言!!


满地都是污水,雨水,汗水。





雨水不只在沟渠,还有大半在马路上漂流。

雨停了的水还是汹涌流下,而且是在马路上。

整个马路都是雨水。

屋后斜坡上的水不停流下来

大街的水流经树林再流到我家来

雨停后,沟渠的水还是不能流完。

他们在阻扰山坡的水流到家里后门。




雨停后,我店屋后的小水灾。

雨停了,无情的水还是不停湧进来



事后还在研究水灾发生的原因,原来是店屋旁边的水沟不胜负荷,整个八丁燕带后巷数条后街的排水量太高,从我店屋后的山坡冲下,在处理我家的小水灾后,才听到对面的花园水灾竟达20寸,掩盖整间住家内,我家的小水灾算是小儿科啦。

10 条评论:

Lexus 说...

我家乡的屋子也逢大雨进水,这问题已十多年了,我父亲有向当地议员反映,他们就是没有给于正面的解决问题。

啊利 说...

汗,辛苦。
前幾天的豪雨也是造成這裡不少地方淹水。怡保市,市區。。。淹水。以前沒有,近年常有。馬路越鋪越高、屋子越陷越矮、排水系統出問題~
天災人禍傻傻分不清楚。

keykok 说...

天气是个问题,河流规划也要开始检讨了.

朱墨华 说...

下游及低洼地区的灾情,也与滥开发山坡地有密切关系。

細水長流 说...

到今天早上的水还没有退完,
斜山坡前(屋后)还累计一大片如水潭般的污水,如果今天还有一场倾盆大雨的话,
哈哈不得了。

昨天大自然告诉我们要好好爱惜它,
环境保护从即刻开始。

《大自然的力量不可忽视》

elize 说...

过了几个星期后,你还会嗅到尸味呢!我们KB 每年都面对这问题啦!

shltplnk 说...

Poor baby! Hope everything will be OK soon =)

細水長流 说...

谢谢各位部友关心,一切恢复正常。
屋后累计的水潭也干了。。

只是对面花园的还在清洗屋子的黄泥,
希望大家都会学习保护环境,爱护地球。

judi bola online 说...

Keep up the good work!
Thanks for sharing.
agen bola / agen bola online / judi bola
judi bola online / bandar bola online / bandar bola
bandar judi bola / bandar bola / agen betting
agen bola terpercaya / agen sbobet / agen ibcbet

happy 123 说...

yeezy boost 350 v2
yeezy boost 350
michael kors handbags
pandora charms
nike roshe run
golden goose
hermes belts
jordan shoes
michael kors outlet online
nike mercuri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