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4日星期六

外劳引进象脚症的疑似病例?


刚刚听到门外一片吵杂声,好像有某个单位在宣传什么似的,仔细听才知道原来是瓜雪卫生局的巡逻车马上要在本花园噴蚊油,因为一个星期前后面的店屋住着好多好多的外劳,其中有发现象脚症的病例。
昨天早上就有卫生局的官员上门调查,登记所有居住在本花园的居民,必须验血调查是否呈阳性反应,晚上时卫生局的工作人员就来到敲我家门,我家连通女佣共九人(除了最小的女儿)都被扎针验血,要在晚上扎针验血是因为象脚症只是在晚上的时候是最活跃,比较容易检验。
今天晚上卫生局随后马上就动员前来本花园喷射加料型的蚊油,浓烈的呛鼻味让我们不能呆在家里,大家都跑出来晒月亮,看热闹。







我还把其中一间店的大门打开,浓呛又朦胧的蚊油弥漫着全间屋子,一个钟头还不能散去。

6 条评论:

人生不过如此-沈兴.sim Heng.(1963)。 说...

为了健康,还是值得的。现在的病例太多了,有的都不知是什么病来的。

細水長流 说...

沈兄,
我要带出的是外劳的问题,你没有住在和外劳毗邻的社区,我的后巷靠近只有15尺之遥就住着四家约120位外劳,左边隔两间右边隔六间也有住着满满的外劳,他们的卫生环境级之恶劣,垃圾乱丢后巷,水槽,水管破裂也置之不理,长年都是从屋顶如瀑布般的倾泻而下,我看了都头痛。

朱墨华 说...

为何不促请市议会卫生小组关注此事呢?

細水長流 说...

墨华兄,
谢谢提醒,我尝试写信去有关部门,开始还以为你写卫生局,原来我一直以来忽略了县议会的卫生小组。

花木兰 说...

验血?我这边没有。不过喷蚊雾倒有。

細水長流 说...

木兰老师,
我也是头一次被要求全家验血,同时还要求在晚上,因为晚上的温度才容易验出血液中象脚症的阳性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