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9日星期二

我的第一次刮痧与拔罐。

 昨天应朋友之邀前去雪州大城堡找一黄师傅。。。
他是按摩师傅,擅长按摩,刮痧,拔罐。
 他问我哪里不舒服?我说试试拔罐,只做背脊。。
原来刮痧是那么痛苦的事情,拔罐还好,走罐比较难受一点。。
走罐术是中医传统拔罐疗法中的一种操作方法,它是延伸(单纯)拔火罐“吸力”为动态“滑动摩擦力”,即将单罐的负压吸力与走罐时的摩擦力,共为合力,作用于人体体表皮层。通过掌握走罐的速度、频率、密度(面积),控制合力的大小、方向、作用力点,有可能达到选择性和增强吸拔的强刺激、弱刺激,调节人体脏腑、经络气血功能,起到防治疾病作用。
师傅说:你的经络左边有一点紧。结果我的左边一片血肉模糊。
然后告诉我,下个星期再预约时间做第二次的疗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