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30日星期四

蕹菜配=马来风光??

经过1018马华中央改选的成绩显示,马华今天大部分有智慧的中央代表选出的中委会里面,有谁会被翁老总钦点中选为新任部长??

当然这全是我们翁老总的权力,身为马华基层领袖的我们在中央代表大会时已经表态,蕹菜配是马华现时转型的最好配对,吃惯蕹菜的人都知道,蕹菜最好吃就是炒峇拉煎,有者嫌不够辣还会放「指天椒」,再加上虾米,炒出来才够香。

当然,从正面看「峇拉煎」,蕹菜加了峇拉煎才够辣,这才突显出「翁蔡配」的敢怒敢言,这难道不是我们马华基层所期许的吗?

在马来西亚,蕹菜有个特别的佳肴名称,也就是「马来风光」。马华的「翁蔡配」,若不能改变国阵现状,还是任由巫统一党独大,恐怕马华代表选出的这道佳肴, 还是继续让「马来人风光」;如果,这全新组合有能耐,可以软硬兼施,促使国阵改变,巫统也转变,这就可以让「马来西亚风光」,多元种族的特色蜚声国际。 「马来风光」到底是谁风光,这要看翁蔡的本领了。

中港台叫蕹菜做通心菜,是因为蕹菜的菜茎是空心的,是通的。翁蔡配是否像蕹菜般,两人的心是相通的,这也叫大家期待。如果翁蔡配真的是通心,那么,马华的自强不息就指日可期,若两人的面和心不和,马华的前途就坎坷了。

基层的马华领袖们都期望这一次选出来的中央高层是绝配,是融合,不要为了各人的私利而出卖整个中央代表的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