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9日星期一

霹雳补选,(国议席补选)

在霹雳州政权变天之际,回教党武吉干当(Bukit Gantang)国会议员罗斯兰(Roslan Shaharum)今日逝世,令这个国会议席必须举行补选。

武吉干当底下共有3个州议席,即十八丁(Kuala Sapetang)、直弄(Trong)和章卡遮冷(Changkat Jering)。


武吉干当是一个马来选区占多数的议席,该区共有62.6%马来选民、华裔27.6%及印裔9.7%。

这次国席补选场将是备受瞩目,甚至可能被视为霹雳变天后的一场全民公投。


民联政府现在正是以反对党身份出战武吉干当国会议席,随着失去州政权,民联政府将在这次补选失去全部政治资源。

国阵政府虽然执政霹雳州,但也占不到便宜,反而可能失去更多的同情票。

2 条评论:

Uncle Boo 说...

这场补选不是看谁会赢,只看国阵保得住多少票。

細水長流 说...

阿武叔,
私下和你做个小猜测,谁猜不对就请吃炒粿条+凉茶。
国阵308输1566票,这次YB许月凤只要不出来拉票,会赢多少票?

但是YB许月凤如果出来拉票的话,就拉倒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