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9日星期六

马华柔佛州新领导层出炉,蔡细历派系无一受委要职

翁诗杰之前已宣布,署理主席由原任者陈国煌续任,州秘书则是柔州行政议员何襄赞出任。
在4个副主席中,分别由青体部副部长黄日升、文化部副部长邓文村、东甲州议员吴池池及巴力安尼州议员黄世忠出任。
至于「关键性」的组织秘书职位,则由马青全国组织秘书的颜丰守出任。
陈国煌虽与马华署理总会长蔡细历密切,但是,在党选中,陈国煌却成为以翁诗杰为首的当权派,属意的副总会长人选,因而一度传出陈国煌与蔡细历「分道扬镳」。
其他主要职位的人选,颜丰守被视为翁诗杰的中坚支持者,从他受委为马华中委,再出任全国副组织秘书,可看出他受重用的程度;至于其他领袖,他们不是曾公开力挺翁诗杰,就是与蔡细历不咬弦。

翁诗杰同时宣布,柔州联委会将成立两个小组,即县市议员遴选委员会及收复失地工委会,并由马华副总会长兼马华柔州署理主席陈国煌领导。
至于在柔州曾「呼风唤雨」,曾任马华柔州秘书再转任副主席的埔来士巴当州议员郑修强,则在新领导层中不再担任重要职位。郑修强曾是蔡细历的政治秘书,更是替蔡细历「打江山」的主要功臣,他在马华党选中,顺利中选为中委,然而,在柔州却遭刷下。